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为民服务进基层 “市场卫士”在行动

时间:2021-10-22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站稳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持续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市场卫士”品牌影响力,结合市场监管实际,丰富实地调研、志愿服务等7项活动形式,以基层群众真满意、真受益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第二个“走基层服务月”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市场卫士”在一线。在市场监管基层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困难下,市局党组推行“1名县(处)级领导+1名机关干部+1名分局(街道)领导+1名基层干部”包抓市场的“四包一”工作机制,300余名党员干部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下沉到三区农贸市场、商业大街、餐饮食品经营户、药店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督导服务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街道吹哨“市场卫士”立报到。落实“四优四提”城市党建任务,机关党委与森林公园社区签订“一书三单”,积极响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制定《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的落实方案》,321名在职党员100%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踊跃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3·15”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服务总时长达7600多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的共产党员。

疫情防控“市场卫士”冲在前。在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测温、验码、口罩佩戴、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监督检查,督促939户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向“宁冷链”平台上传相关信息,录入食品备案信息2301条,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三专”“四证”“四不得”要求,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过程追溯。

为民办实事“市场卫士”用真情。面向群众发放征集表110份,广泛征集群众反映的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2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办结21项,办结率达91.7%。列入全市7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2项内容中,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已按时按质销号,在4000余家入网餐饮单位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已成为全市外卖食品的“标配”,消费者就餐环境更加安全放心。积极选派3名能力强、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到西夏区兴泾镇民生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调查研究等方式,大力落实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等各项驻村工作,帮助群众致富提升,扎实为民办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