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党建红”带领“监管蓝” 共克时艰筑牢疫情 防控防线

时间:2021-11-04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凝聚力量,冲在前、干在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在这支“监管蓝”的队伍中,有的日巡夜查、用自己的脚步捍卫“四大安全”,有的扛起责任、主动请缨奔赴隔离点和社区,也有的隔离不隔心,居家也参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着市场监管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立足本职,守护安全,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市场监管局始终站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300多名在岗干部聚焦履职尽责保供稳价,守护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兴庆区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叶凯,白天跟着领导到各大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夜间值班留守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女儿打来视频“爸爸加油,等你回来哟”,他的动力更足了。金凤区分局投诉举报岗的年轻干部禹芳,怀孕6个月的她在工作岗位连续奋斗了十余天,同事问一天都没有请假的她身体吃不吃得消,她只说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任务中,银川市坚守岗位的准妈妈、哺乳期的妈妈还有许多,她们不讲困难讲奉献,是一朵朵开在抗疫一线的坚强而又美丽的花。“我知道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在家很辛苦,但是我是党员,现在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请你再坚持几天...”西夏区分局北京西路监管所所长李奔已经十几天没有休息了,他的妻子一人在家带着两个不到3岁的孩子,现在隔离在家还要照顾2个老人,李奔没向组织提过困难,他说比他困难的同志多了,大家都在坚守岗位,没什么不能克服的。从10月第一例确诊病例报告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在岗党员干部都是24小时坚守岗位,为了不被封控影响工作,吃住在单位,没有休息一天,主动扛起市场卫士肩上的责任,守护疫情期间的“四大安全”。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的国贸假日酒店隔离点工作组,有4位平均年龄52岁的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他们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兴庆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国贸假日酒店党员火线申请成立国贸假日酒店临时党支部,在党员大会上,全体驻守隔离点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大家用最纯朴的方式,表达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打赢“防疫”战的决心。在这个抗疫的“浓缩战场”,工作组的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餐饮服务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隔离观察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累计派出71人次机关干部,分三批下沉社区加入大范围核酸检测、楼宇管控一线战斗,在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第一线,都能看到市场卫士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亮明身份,踊跃参战,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本轮疫情暴发期间,不少党员干部因所在单元、小区实施封闭管控,不得不居家隔离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隔离在家无法外出,但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心系工作、居家办公、贡献己力。市场监管局先后发动170多名封控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到,认领数据分拣、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市局12位年轻干部组建信息宣传小组,收集工作动态和图片,将抗疫的事迹、故事进行宣传报道;金凤区分局的党员干部康屹主动协助物业人员及时通知单元内住户,提高工作效率,居家群众表现出消极情绪,康屹看到后就会在群内发布一些正能量的信息鼓励大家,引导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将继续全力以赴,越是艰险越向前,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