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推动市场监管工作

时间:2021-11-15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11月1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宣传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深悟透弄懂做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重点围绕《决议》、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39次,确保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积极撰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200余篇。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做好新时代的市场监管人。

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支部为单位,充分运用线上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始终。同时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广泛做好信息宣传,营造出积极主动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深走实、学有成效。

汲取力量奋勇前行,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市场监管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要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牢牢守住“四大安全”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防控责任、扎紧防控链条,统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货物等重点物品监管,精准精细做好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抽查检查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产品质量情况,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中锤炼坚强党性、彰显责任担当。

2021年还有最后的一个半月,时间紧任务重,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在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全力冲力、扎实推进,确保市场监管年度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