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 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1月23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三区分局及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讨论通过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会的召开对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动新时代银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学细研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认真抓好《方案》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上来,使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做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特种设备、餐饮单位的督导检查,全面排查重点环节易发风险点,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安全保障任务。要从严从细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继续紧盯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和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等重点物品,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扎紧疫情防控的责任链条。要慎终如始坚守“四大安全”底线,从严打击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积极稳妥处理12315转办的消费投诉举报,持续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对标年初要点计划,查漏补缺、加强协调、全力冲刺,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在抓亮点、抓成效上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