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12月3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三区分局及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宏伟蓝图。张雨浦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清晰明确地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既高度契合中央精神,又紧密结合银川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雨浦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大会鲜明主题和总结提出的八个方面的“主要成就”、七个方面的“宝贵经验”,牢记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作风,求实务实、苦干实干,以“八个力推”“六个大力提升”工作举措,加快完善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市场监管体系,切实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最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深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出表率。市场监管部门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代会报告,切实领会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守好“三条生命线”,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上做到“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瞄准奋斗目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表率。要紧盯“四大安全”监管,狠抓责任落实,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好“监管、执法、服务”组合拳,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促进民族团结,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升党建质量,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模范机关建设上作出表率。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进一步擦亮“市场卫士”党建品牌;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在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落实“四管”从严管理机制,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拔任用实干担当的“四型“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