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部销号

时间:2021-12-03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广泛征集群众反映的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发放征集表110份,梳理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监管、违法行为打击等2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制度”2项被列入市级项目,目前已全部按时销号完成。市场卫士用真心的服务和真情的付出,切实解决了一批市场监管领域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多措并举守好“四大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创新“123456”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市场,开展广泛宣传,多形式多平台发布创建动态560余篇,各类宣传覆盖人数达80万人次。打造的大型执法节目“每月查餐厅(药店)”播出10期以来,收到点赞超过80000余次,转发超过9000余次,收到观众留言3100余条。为4.33万吨地产农产品贴上合格证,254个品种农产品实现“二品一标”。1.59万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风险分级动态管理,740户冷链经营户进入“宁冷链”管理系统。9826家餐饮服务单位纳入“智慧食安”监管平台,一键扫码,后厨透明。全市4000余家外卖餐饮落实外卖封签管理,消费者实现“无签拒收”。532家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家长手机可查看每餐全过程,校长陪餐制形成常态。向社会公示935家证照齐全“小饭桌”,引导家长择优托管。建立5个食品摊点集中加工售卖区,1789家小摊点实现闭环式集约化管理,怀远夜市成为全国知名网红“打卡地”。1568家零售药店纳入“阳光药店”工程,847家建成“阳光药店”,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市居民社区、中小学校、生产企业、餐饮街区和小作坊集中区建设54个规范化学习观摩点。为消费者免费快检食品2.35万批次,实施专项监督抽检693批次,严查严办6批次问题食品。

用心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指导17家葡萄酒生产企业申请使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2家枸杞生产企业申请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推荐6家公司申报2021年自治区地理标志运营试点企业,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综合管理能力,有效保护自身知识产权, 提升经济效益和品牌影响力。集中开展年报宣传指导,不断完善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填报流程、宣传渠道、咨询服务等事项,督促全市8.5万户企业主动公示年报信息,年报率达到93.4%。帮助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1420户企业自我纠错、主动自新、修复信用,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长期停业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办理注销登记,对在6月30日前未公示2020年度企业信息的5897户企业,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依法吊销3750余户不按时公示年报信息的长期不经营企业。

多点发力依法维护市场秩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非法金融广告、烟草广告、非法医疗美容服务广告、农村户外广告整治等6项专项整治,联合网信办、公安、人民银行、卫健委、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执法9次,开展广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查154户,查办各类违法广告案件58件,罚没款159万元。向各转供电主体宣讲最新政策,发放提醒告诫书,转供电环节清理退费共计74.3万元。加强地理标志的监管和执法,检查市场主体242家次,下架擅自使用“中宁枸杞”、“宁夏枸杞”包装袋700余个,整改不规范门头牌12处,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从严打击房地产销售中的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查处房地产相关案件49起,没收违法所得2.8万元,罚款405.74万元,有效整顿和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