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3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全局迅速部署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突出政治导向,增强行动自觉市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针对性制定“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职责及任务分工,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提升能力紧盯“八项目标”,落实“四个环节”,一是学习思考、提高认识,筑牢学的基础。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等线下组织生活为载体,深入学习定学习内容和学习主题。二是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定实整改措施。利用巡察督查反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召开班子会议等方式进行“会诊”,对照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整改。三是查漏补缺、强化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干部在作风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用规章制度固定下来,形成管长远、固根本制度成果,推动专项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以评促改、总结提升。建立单位自评、民意测评、综合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促进问题整改。

    突出结果导向确保工作实效。坚持把“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互相促进。着力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聚集“四个最严”,守住“三品一特”质量安全底线,提升消费维权保护水平,推动公平竞争秩序稳步向好,持续推进监管体系与能力建设,为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