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5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4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认真自查检视问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华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扣主题、精心部署,坚持“四聚焦四确保”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确保思想武装充分。通过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辅导讲座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先后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区市党委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等相关内容。二是聚焦“民主”,确保意见征求广泛。向区厅、市直部门、所属机关科室、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134份,收回30份,征求到意见建议1条,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反馈,作为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依据。三是聚焦“团结”,确保谈心交流深入。坚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74人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聚焦“问题”,确保检视剖析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5个重点方面,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议通报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英花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个人发言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2022年全局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狠抓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提升班子战斗力,锻造“五个过硬”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踔厉奋发、勇担使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