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6期 党建述职交答卷 凝心聚力谱新篇——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1-21     

为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21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三区分局党委(总支)书记及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精神、银川市县(市)区党委和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三区分局党委(总支)书记分别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联系基层党建工作的党组成员予以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建议。与会人员对9个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部署要求,认真压实“五责”链条,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抓实“四强化四提升”行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各有特色,抓党建工作责任落的实,在完成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与市场监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标市委“12347”目标体系和党的建设质量“六项提升行动”目标任务,总结“特色点”、自查“薄弱点”、找准“突破点”,力促全局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强化系统思维观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结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坚守“三品一特”安全底线、着力维护市场秩序、着力夯实质量基础、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找准与“12347”目标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担好首要之责、主要之责、全面之责。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落实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六项提升行动”要求,立足市场监管实际,细化明确落实措施。要奋力争先进位,力争党建工作走在全市第一方阵。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深入实施“三强十一严”工程,深化“双评双定”工作机制,打造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示范点,主动争先创优评星晋级。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质效和为民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五个过硬”市场监管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