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7期 巩固成果提升质效 持续推进为民实事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抓好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巩固提升

时间:2022-01-21     

为扎实推进“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全市71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实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切实保障网络外卖食品安全”,联合美团和饿了么两家订餐平台通过建立1234工作模式和“无签不入”、“无签下线”“无签不收”的工作机制,在全市入网餐厅实现了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全覆盖。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巩固“食安封签”推行成效,1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联合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上,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分别对平台2022年第一季度规范落实外卖食安封签管理的100家入网餐厅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向优秀餐饮单位代表发放了奖品,通过激励的方式,在全市入网餐厅中形成了规范落实食安封签管理的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外卖食安封签推行成效,谋实谋细2022年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推进举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一是要切实压实各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厅主体责任,建立高效务实工作机制,把外卖食安封签管理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二是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通过建立奖励激励和通报惩戒机制,让食安封签成为外卖食品的“标配”。三是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网络订餐平台要对规范实行外卖食安封签管理的入网餐厅进行正面宣传,定期组织“后进”入网餐厅进行观摩交流学习,通过“先进”带“后进”,“后进”变“先进”,确保全市入网餐厅持续规范使用食安封签,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