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8期 走好第一方阵 “市场卫士”勇担使命保安----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见行见效

时间:2022-01-21     

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中,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深入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专项行动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严”防物传输入风险。为严格落实“三个停止”措施,停止从境外进口瓜果蔬菜、停止从境外进口海产品、停止从境外进口牛羊等肉品,三区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运用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倡导经营户科学防控、消费者自觉防护、管理方监督引导,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勤”补防控责任短板。金凤区分局满城北街市场监管所针对餐饮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严格对照餐饮单位“三个停止”的要求,督促经营主体履行好原料把控、晨检制度、规范操作、环境消毒、餐具保洁、烧熟煮透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近半月时间已立案查处涉疫违法行为5起,涉及食品、药品及商标等多个领域。“快”查违反“三个停止防控措施行为。兴庆区分局解放西街市场监管所在检查中查获了1起涉嫌更换外包装销售标注虚假食用农产品产地牛肉的违法行为,该家牛羊肉店于2021年11月购进该批进口牛肉,通过撕毁标签、再次分割等方式冒充国产牛肉进行销售,执法人员对该批次共64公斤进口牛肉进行了查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扣“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总要求,发挥“模范机关”“市场卫士”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做到“三个贯穿始终”,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让“市场卫士的形象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中得到展现,以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