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9期 互学互鉴促提升 凝心聚力提质效——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学互鉴观摩提升活动

时间:2022-02-10     

2月1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学互鉴观摩提升活动,细化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党的建设质量“六项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和“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交流发言、重点部署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内生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局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2022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现场观摩,看“亮点”取长补短。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40人走进兴庆区分局机关党支部,现场观摩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详细了解分局机关党委创新宣传载体,充分利用会议室、走廊等办公区域,紧扣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打造出的具有自身品牌特色的阵地。在看到“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十带头十严禁”等模块时,大家感受到兴庆区分局机关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新理论动作快、内容新、形式活,党务干部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创新工作,抠“细节”规范党务标准。市局机关党委选取了融合有思路、工作有亮点的兴庆分局胜利街监管所、金凤分局长城中路监管所的党建资料供大家借鉴,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仔细看、详细问、积极记,重点交流学习了发展党员流程、“三会一课”内容的记录等,切实达到了在比较中寻找差距,真正达到了相互提高的作用。

交流发言,听“经验”互帮互学。开设“党组织书记微论坛”,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各级党组织书记畅所欲言,谈经验、晒做法、做承诺,分享自身的所思所想所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坚定了鼓足干劲抓好党建,提升监管工作质效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基固本,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把握“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提前谋划好全年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模范机关”创建和星级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争当“领跑者”,积极争先晋级,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凝心聚力,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五个过硬”市场监管队伍,擦亮“市场卫士”党建品牌。要坚定方向,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12347”目标体系,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拿出“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的精神状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提升活动开得及时,学得深入,内容充实,为2022年开展好党建工作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激发了动力,对提升党务工作质量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