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10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节后收心强作风 提质增效开门红

时间:2022-02-15     

为了使全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好春节假期后收心归位工作,促进党员干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强化考勤值班,确保人员归岗。在春节假期,严格落实三级值班要求,严肃值班纪律和每日市场采价要求,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四大安全”保障,为放心消费环境护航。全局无违反值班纪律的情况存在。加强考勤管理,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不定期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以优良的纪律作风确保党员干部开展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强化廉政教育,确保思想回位。针对可能存在的“不出正月就是年”的思想,利用“市场卫士”微信群开展常态化节日廉政提醒、“每周讲廉政微课”、“四风”问题典型通报等活动,源头上预防“节日病”的发生。各级党组织通过高质量筹备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条例等党内政策法规,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和顽固性、反复性,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深刻内涵。

强化质效提升,确保工作到位。全面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对5家元宵食品生产企业和11家元宵加工小作坊进行检查,全力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2022年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6件,罚没款275.22万元。组织党员干部对标“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3个方面30个突出问题,通过个人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帮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深刻查摆自身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2176个,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学互鉴观摩提升活动,以问题的大整改、作风的大转变促进质效的大提升,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以一种虎虎生威的“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向着“12347”目标任务奋勇前行,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