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党建工作

第11期 “四提早”下好高质量党建“先手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快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时间:2022-02-16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党的建设质量“六项提升行动”目标任务,从严从快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搭建、早落实,为推动市场监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抢前抓早、打牢基础。

早部署压实责任。分层级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局机关党委组织9个直属党组织书记、三区分局党委(党总支)组织31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测评,总结“特色点”、自查“薄弱点”、找准“突破点”,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层层夯实主体责任,营造奋力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力争全局党建工作走在市直部门第一方阵。

早行动打牢基础。以深化“模范机关”为目标,巩固市局机关、兴庆区分局创建成果,推动金凤区分局、西夏区分局开展申报评选验收,持续扩大“模范机关”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举办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吸纳基层党务干部意见建议,自觉查弱项、补短板,为新一年的工作铆劲加油。以“四强”党支部为目标,统一设置《党建工作台账》,将“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经常性工作规范起来,既告知基层抓什么,又指导基层怎么做,将“三强十一严”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在实处。

    早搭建开拓思路。搭设党建互学互鉴平台,定期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到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的党组织实地观摩,探索建立“党组织书记微论坛”,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交流分享、共同提高。已组织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学互鉴观摩提升活动,38个党组织书记实地观摩兴庆分局机关党建阵地建设,4名党组织书记谈经验、晒做法、做承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格局。

早落实提质增效。坚持以行为规范小切口推进机关作风大转变,推进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紧盯“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八个目标”,落实“四个环节”,对照市直机关工委提出的3个方面30条整治重点,各级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建立问题清单381份,检视问题不足2176个。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方法,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聚焦“四个最严”,强化“两个示范市”创建、“三品一械”安全监管和维护放心消费环境等重点工作中,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擦亮“市场卫士”党建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