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拧紧思想弦,紧盯安全关,特种设备 监管工作再加力

时间:2021-06-21     

6月18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半年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会议对自治区安委办、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银川市安委办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对百日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监督检查执行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促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更加坚定地、持续的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会上集中对关于加强气瓶检验检测监管工作、立即开展全市城镇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近期部分单位在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有所减弱,一些生产使用单位在安全管理市上于表面,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淡薄,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不研究、不学习。会议要求各监管部门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三是要强化应急培训。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增强员工教育培训力度,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忌走形式、走过场,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为推动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为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