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银川市狠抓三项措施确保飞行检查发现问题全部整改

时间:2021-10-13     

近期,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银川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飞行检查,针对通报问题,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三项措施”立即对问题单位进行了逐一复查,对相关移交的案源线索进行了调查,确保飞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立即部署,压实责任。市局在区局召开通报会后立即行动,周末加班组织召开市局及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会议。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飞行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局统一思想,深刻反思,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间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全面核查,确保实效。各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通报的23家问题单位进行逐一核查,坚决做到责任落实不到位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对相关药店必须责改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区局飞行检查中移交的案源线索依据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了查处。目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当场行政处罚1起(处罚类型为警告),立案6起,案件均在办理中。

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确保复查取得实效,市局对核查时间、案源线索的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并跟踪督导案源线索处理进展情况,分局在核查过程中及时和市局沟通,确保处理措施得当,监管所到现场及时核查,及时上报检查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