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培训班

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拉开帷幕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活动,举办全市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培训班,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参加培训,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郭涛、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马少红、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海学武、副主任夏莉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魏鹏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会上,银川市局马少红局长宣布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银川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就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组织开展好我市系列宣传活动。二是规范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涉药械企业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严格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自治区药监局郭涛副局长就监测工作现状及今后工作重点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紧”起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推动监测评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推进工作,措施上“实”起来。加强督促指导,明确责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广泛宣传、深化培训,氛围上“热”起来。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监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魏鹏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并对组织好此次培训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培训班依据监测数据抓取渠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专班分类培训。会议邀请了我区理论知识扎实、实操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本着简单、易学、实用、高效的原则,有重点、有针对性进行讲解,涵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现状与展望、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实操要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实践等内容,内容详实、切合工作实际,便于操作,易于掌握,为下一步监测工作夯实了根基。

会后,工作人员编写发放《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简易操作手册》供参培人员尽快熟悉系统,同时发放线上培训课件作为学习资料供全市涉药械单位日常学习,有效巩固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分场次共100余人参加,发放《宁夏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信息手册》200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手册》150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