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动态

培训与检查并举 不断提升“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时间:2020-01-08     

培训与检查并举 不断提升“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自治区政协会议、兴庆区人大政协会议期间食品安全。1月7日,兴庆区分局举办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培训会,对定点接待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负责人以及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监管人员通过讲解《重大活动保障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一步明确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餐饮具消毒及消毒后餐饮具的保洁,严格执行重大活动食品留样规范,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同时着重对重大活动禁用、慎用食品类别名单进行了详细解读,督促供餐单位加强食品原材料供应商资质审查,强化关键环节过程管控。  

同时兴庆区分局食品科工作人员对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开展餐具清洁度检测、食用油油品检测、蔬菜农药残留等快速检测,快速筛查风险隐患,为日常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培训结束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我局三级联动,对供餐单位进行第三轮复查,区厅邢吉峰处长要求餐饮单位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培训及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