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动态

西夏区食安办积极发挥作用效果凸显

时间:2020-05-01     

西夏区食安办积极发挥作用效果凸显

为全面落实《银川市关于深化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实施方案》,西夏区食安办积极发挥作用,加强综合协调,落实好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西夏区食安办高度重视,多次对食安委成员单位进行工作指导,采取现场培训,实地对辖区小餐饮食杂店日常检查,提高基层网格员日常检查排查能力。  二是加强联动机制。结合创建国家食品拿权示范城市工作,不断加强与各街道、社区网格员的联合行动,切实提升整治效果。

近期,西夏区多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食品经营店的卫生及健康证进行为期三天的监督排查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对各食品经营商户、超市、小作坊发放《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享受健康绿色生活》、《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食品宣传资料;二是落实好日常监督检查。对无证无证情况、食品经营者的健康证进行排查、预包装食品包装和散装食品的表识标签查看其标签是否符合规定、“三防设施”是否到位、卫生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检查。三是问题落实到位。此次排查45家商户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排查健康证45家,其中有4家健康证即将到期,2家无证无照。对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西夏区市场监管所。

今后,食安办继续发挥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的作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区为契机,为辖区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