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动态

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县局推进​创建工作

时间:2020-07-20     

 

扬长补短、压实责任

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县局推进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治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在前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基础上,扬长补短、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永宁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议。2020年7月18日上午,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和县局增派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永宁县创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文件《关于自治区文明办对永宁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督查情况情况的通报》(永创城办发〔2020〕3号)和《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南》,并就做好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将检查人员分14组,压实责任,按区域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会议要求各组要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餐位、商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户为主要抓手,对照《工作指南》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检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营商环境。

二是扬长补短,紧抓重点领域问题整改。结合前期创城、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县局印发的《永宁县南桥商贸中心及北苑商贸步行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存在的问题整改方案》,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制作了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查登记表,以南桥商贸中心及北苑商贸步行街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对辖区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全面摸排检查,规范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查找各类安全风险点,落实隐患整改,做好市场监领域创城工作和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7月18日至19日连续两天, 十四个检查组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115户(其中餐饮户184户、食品加工小作坊52户、食品销售经营户206户、宾馆10家、汽车修理行业48户、化妆品保健品经营户41户、药店39户、其他行业经营户535户),现场发放分餐公筷公勺宣传画143张,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427张,张贴文明用餐筷筒宣传贴248张,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推进永宁县创建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慧芳

 

                            

 7月18日上午 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排部署会

7月18日 执法人员检查北苑市场内经营户经营资质

7月19日 执法人员在经营户店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7月19日 执法人员检查辖区肉品经营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