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3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有关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着力推动防风险保安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29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分局班子成员,各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市局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监管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对上半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做好今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二是抓好食品市场规范管理;三是抓好校园食品监管;四是抓好农村食品监管;五是抓好餐饮食品监管;六是抓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她最后强调,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