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切实履行粮食质量与原粮卫生监管职责

时间:2021-09-24     

为着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自治区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银川市今年扎实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及运输各环节的质量监管工作,有力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一是加强服务银川市积极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推进粮食收购资格“许可”转“备案”,积极运用“双随机”“互联网+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努力推进从“事前管准入”转变为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新模式。

二是加强监管。银川市运用“双随机”的工作方法,深入辖区各储备库、粮食加工企业、粮食收购点一线开展夏粮收购市场、政策性粮食出入库,全面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督促各类粮食收购主体认真落实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格把好粮食收购入库的质量关,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截至8月底,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50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粮食经营者100家。

三是加强监测银川市积极做好新收获粮食和库存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任务,分析新收获及库存粮食质量状况,落实库存粮食安全监管措施。运用宁夏粮食质量安全溯源及监测系统,深入收割现场扦取新收获小麦样品111份,深入粮油加工等企业扦取库存粮油检验样品58份,为及时准确监测2021年新收获小麦和库存粮油质量安全提供了可靠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