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时间:2021-11-26     

  自2020年10月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商务局和供销社等部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把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

一年来,全市共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10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405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8685户次,与各乡镇、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66次,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8份。市市场监管局共查办行政处罚案件137起,罚没款145.86万元。市农业农村局查办案件2起,罚没款2万多元。市公安局破获食品案件9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3人,打掉窝点3个,团伙2个,形成有效震慑氛围,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

依法销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环节,对阻止假冒伪劣食品再次进入流通领域、巩固打击整治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11月18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灵武市和永宁县设立两个销毁现场,同步举行销毁活动。当日全市共销毁酒类、奶制品类、速冻食品类、方便面等罚没物品1656余件,共计0.696吨。此次全市统一集中销毁罚没物品充分表明了银川市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及持之以恒保障食品消费安全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突出案件查办,重拳出击,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持续净化农村消费市场,不断提高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无处遁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