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21-12-17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成立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力量,结合近期秋粮收储,对市辖区国有粮库,以及重点粮食生产企业的收储、库存、销售等粮食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检查。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收购点、粮食库房、检验室、相关票据等形式,重点检查粮食购销活动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对粮食收购价格进行了公示,检查粮油购销企业是否配备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校准,检查企业生产的成品粮油定量包装品净含量是否合格等。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18家,检查粮油收购及销售企业51家,检查计量器具329台,对企业未及时送检计量器具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对1家企业两个批次“高筋粉”定量包装抽检商品净含量不合格进行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综合监管理念协同推进整治工作,强化粮食购销领域各环节的监督检查,价监竞争、执法稽查、计量等相关业务部门各司其职,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粮食购销领域的价格违法、计量违法、垄断以及购销领域中掺杂掺假、以劣充好等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行为,全力提升专项整治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