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线上学习考核实现“双百” 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时间:2021-12-30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控制能力,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充分利用云课堂优势,借助网络服务、移动设备,组织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网上培训考核学习。

培训学习以“食安抽考APP”为依托,以《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内容,以线上考核为抓手。截至目前,已有403家食品生产企业584名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食安抽考APP”抽查考试,全部通过考试,抽查考核覆盖率达100%,合格率达100%。

通过“食安抽考APP”系统的培训学习,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网上学习和答题。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生产设备设施、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意识,提高按标准组织生产加工的能力,从源头上筑牢食品安全阀,有力提升了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