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场监管聚焦七个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08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贯穿全年,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4个阶段实施,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扎实开展: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乳制品、肉制品、枸杞、胡麻油、酱油食醋等重点品种,排查企业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执行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聚焦食品批发市场、食品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同步排查总公司(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国道省道沿线及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超市,排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农村食品安全,排查农村偏远地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等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销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2021年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排查同一生产经营单位一年内出现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的原因及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795户,排查出各类风险隐患127个,立案3起,行政约谈经营户1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8份,均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落实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着力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