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紧盯“两个创建”—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6     

2022年4月25日,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邓瑞同志主持召开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银川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的督查通报,安排部署了自治区对我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准备工作和全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第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推进全市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纳入《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政府工作报告》,创建工作“攻坚战”已经打响,全市上下要在食安创城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关键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进入创建状态,切实提高创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对照创建指标抓重点,强弱点、补短板,实现“基础项不失分、示范项得高分”的工作目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属地管理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相互配合、紧密协作,强化种植养殖、粮食收储、食品生产等各环节、各业态监管力度,压实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加强立体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以提高知晓率、满意度为目标,以商贸区、农贸市场、中小学、建筑楼宇、公交站台为重点区域,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共建共治共享。四是加大跟踪问效,抓好督查督办。要切实发挥督查督办作用,及时掌握创建工作动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重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情况,持续跟踪问效,提升整改执行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