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赵旭辉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06     

  5月3日 ,银川市市长赵旭辉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把食品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让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来到兴庆区通贵乡安牧佳牛羊肉店,赵旭辉详细了解牛羊肉销售、屠宰、检验检疫等情况。他指出,畜禽屠宰检疫检验是保障肉品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之一,执法部门要集中力量加大监管力度,有效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严防未经检疫肉类产品流入市场。要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在打掉私屠滥宰窝点的同时,还要合理增设屠宰场,从源头上杜绝私宰点的产生。

老豆腐是通贵乡通西村的支柱产业,来到福之源农家豆腐加工厂,赵旭辉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小作坊证是否有效等情况,并就小作坊卫生保障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得知通贵乡已经在规划建设通西豆腐产业示范园区时,赵旭辉表示肯定,他说,治理小作坊脏乱差,不能简单地“一棍子打死”,要在监管中强化帮扶指导,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打造一批环境整洁、管理规范、产品可靠的“小作坊示范点”。

“上宅下店”的餐饮布局是老城区一些居民楼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获悉部分居民楼下餐饮商户未能及时换发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赵旭辉随机来到玉皇阁北街一家面馆了解具体问题。他叮嘱商户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要加装油烟净化器,切实解决油烟扰民问题。他说,“上宅下店”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大方便,也解决了一大部分人员就业,在解决此类问题时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要按照“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认真梳理、明确时限、分类分批压茬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同时,要盯紧“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副市长邓瑞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