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灵武、平罗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研观摩

时间:2022-05-06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在即,为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顺利通过自治区省级初评,5月3日、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瑾放弃节假日,带领市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及6个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赴灵武市、平罗县开展调研观摩。

在灵武市,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灵武市创建宣传片,听取了灵武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介绍,了解“灵武食安”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对社区、商业网点、学校食堂等创建关键环节进行走访查看。在平罗县,先后观摩平罗县第二幼儿园、天禧宴会中心、宝丰路“明厨亮灶”示范街、金都贺红子超市、鲜到伊城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公园。着重了解宣传氛围营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部门履职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好迎检工作准备、展现城市创建特色与亮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灵武市以挑起“重担子”画出“五线谱”唱响“主旋律”、刷出“存在感”提高“知名度”增强“引力场”、筑牢“安全线”守好“主阵地”严把“食药关”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平罗县通过宣传“提效应”、示范“带全局”、措施“压责任”将创建文化深入全县各个角落。党组书记、局长黄瑾同志表示,此次实地取经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也找准了当前我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即将到来的省级初评带来很大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将对照灵武、平罗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继续查漏补缺,立即行动解决创建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调研结束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创建专题会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党组书记、局长黄瑾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市长5月2日调研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时的指示精神,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紧盯创建目标,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学习经验做法,提升创建质效,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精、更实、更细,以高标准、高质量顺利通过自治区省级初评。

观摩组一行还对灵武市以党建引领促进“小个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332”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发挥党建品牌影响力和示范带动“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和实地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