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有关领导调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工作

时间:2022-05-25     

    5月21日,银川市有关领导带领市住建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深入创建一线、开展调研督查,对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推进。

   “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菜品是否留样?”“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是否得到严格落实?”调研督查组一行人先后深入永宁县杨和镇政府、杨和新村三期社区、贺兰县宁夏国良医院、翡翠湖望建筑工地,详细了解食堂落实餐饮管理标准,餐饮具消毒设施运行是否正常,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创建知晓率是否达到100%以及营造创建氛围、居民创建知晓率等落实情况,要求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调研督查结束后,银川市有关领导针对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人民群众创建知晓率还未达标等问题指出:当前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经进入攻坚迎检期,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全力推进,务必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县(市)区作为创建主体要对照创建指标逐项抓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家、自治区两级大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