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专栏>创建在行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总结暨下一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06-27     

6月24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总结暨下一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评审组组长在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六个县(市)分局和市局相关科室的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在此次自治区省级初评工作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完成了43项5120个佐证材料网上申报录入、6000余个明查点位整治、3.2万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创建氛围营造以及领导访谈各项准备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有了新成果、部门履职尽责有了新机制、治理难点问题取得新战果、防控食品风险有了新保障、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有了新提升、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有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经进入倒计时,离国家验收还有10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落实检查点位全面达标、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查处“四个全面”,做到工作目标、标准动作、人员培训、责任包干、逐户过筛、督导检查、示范打造、氛围营造“八个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验收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大战100天,攻坚保目标”的首府责任、首府担当的拼劲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底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一是持续再加压,切实增强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创建的重要性,发挥表率作用,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突出社会治理网格员优势,把迎检工作传导到管理末梢,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更大力度,确保取得好成绩。二是对标再整改,全力抓好规范化。要针对省级初评中发现的问题,对标整改、举一反三,上下结合、部门协同,逐项落实落细,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瞄准痛点、破解难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引领”项目。三是宣传再发动,形成社会共治力。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创建知晓率和支持率,是国家验收的一项重点内容,要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发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在“三率”指标完成上再加力,切实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四是工作再托底,坚决杜绝否决项。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尽快组织对学校、托幼机构、工地等集体聚餐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出风险点和隐患,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务必重拳打击,切实守牢底线。要紧盯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认真处理每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的舆情线索,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五是机制再完善,促进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在创建中认真总结,通过强宣传、重投入,严监管、重督查,强特色、展形象,形成健全完善的保障机制,管理规范的长效机制,靶向精准的监测机制,关口前移的预警机制,扎实有效的督查机制,人人有责的共建机制,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