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食品快检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8-02-08     
  自“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切实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新部署、新要求, 坚持以学得自觉,查得深入,改得彻底,让作风建设切实融入到工作中去,为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春节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节前热销食品及日常食品开展快速检测,通过快检筛查作用,为辖区着力筑牢节前食品安全防线。
  按照银川市食安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安排,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以果蔬、水产品、生鲜肉等产品为重点品种,充分发挥市辖三区的44个食品快检站的快筛作用,通过加强对经快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处置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2月8日前,共快检果蔬、米面油、水产品、糕点、肉制品等9大类2599批次食品,超额完成了“两节”食品快检任务,合格率98.5%,其中快检结果显示不合格38批次,已对不合格批次进行下架退市。
  另外,市局还通过连续举办3次微生物快检集中培训,现场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增加了食品微生物、水产品孔雀石绿检测项目,扩大了检测范围,丰富了快检手段,进一步提升了检测技能。目前,共对散装糕点、豆制品、酱肉等47批次食品的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进行微生物快检,对虾、螃蟹、鲤鱼等暂养水样54批次进行孔雀石绿快检,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将首府意识、首府担当践行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食品监督抽检、快检为抓手,确保完成 市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抽检工作任务(关键项),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