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场监管局每周开展“你送我检”常态化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4-27     
  2017年,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你送我检”活动惠及民生,圆满完成了银川市2017年为民办20件实事之一的“你送我检”1万批次惠民活动。
  2018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将 利用分布三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市场监管分局、市场监管所的 44 个食品快速检测站(室)检测资源,就近接受市民送检,为市民购买食品提供及时、方便的免费检测,全年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1.6 万批次,进一步推动“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着力 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水平,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在推进“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的基础上,各分局从5月份开始每周依次开展“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遇节日顺延。届时,各分局将通过市场监管局“你送我检”官微、银川日报、银川晚报等媒体,公布“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地点及内容。开放日当天,市民可以把买到的蔬菜、水果、豆制品等送来检测,结果可当场或者由快检人员及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通知送检市民。
  在开放日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走进快检站、走进旅游景区、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商超、走进社区的“六进”方式,重点开展“你送我检”走进 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扶贫村)活动,派发“灵灵狗”食品安全科普工具包,为送检市民讲解如何使用“灵灵狗”工具包快检所购大米的新鲜度、果蔬的农药残留、肉制品的亚硝酸盐等方法。 银川市辖 三区建有食品快检室的商超、农贸市场在开放日当天 将快检室向公众免费开放,积极接受市民送检样品,做到“两透明、一公示”,检测现场要透明、检测过程要透明、快检结果要公示,使食品快检成为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打造放心市场的重要手段。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将“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作为创城宣传阵地,积极发放创城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