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2018年“你送我检”活动每周常态化开放

时间:2018-05-04     
  2017年,食品安全“你送我检”1万批次作为为民办20件实事之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全年举办8次开放日活动,完成食品快速检测超过1万批次。2018年,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自治区60大庆保障工作,将进一步推进“你送我检”常态化,从5月份开始每周依次开展“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遇节日顺延。
  “ 五一 ” 前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四个分局的快检资源,以“六进”方式分别在永康社区、 华润万家宝湖路店门口、物美森林公园店门口、兴泾镇市场门口 设立开放日宣传点。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快检果蔬、米面制品等食品的农残、吊白块等检测项目的惠民服务,并将检测结果通过电话和短信的形式当日答复送检市民,共受理市民送检食品79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同时,工作人员面向过往市民宣传了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意义、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的努力以及日常食品安全知识、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知识和消费投诉知识等内容,发放“你送我检 ” 常态化、食安城市创建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来访市民140余人。通过现场有奖竞答的形式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为回答正确的市民发放“灵灵狗”食品安全家用科普工具包,并向市民讲解如何使用“灵灵狗”工具包快检所购大米的新鲜度、果蔬的农残、肉制品的亚硝酸盐等方法。
  今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利用三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三区各市场监管部门的 44 个食品快速检测站(室)检测资源,就近接受市民送检,为市民购买食品提供及时、方便的免费检测。全年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1.6 万批次,进一步推动“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着力 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水平,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