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走进月牙湖乡活动

时间:2018-05-14     
  为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向贫困地区倾斜,推动“你送我检”常态化, 营造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氛围。 5月9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村委会门口,开展了“你送我检”开放日 活动。通过工作人员 的 宣传,现场村民积极将自家种得蔬菜或集贸市场采购的果蔬送检,共接待来访村民200余人, 发放“你送我检常态化”、食安城市创建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快检果蔬农残等27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同时,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灵灵狗”家用检测试剂工具包, 为了 更直观的使村民了解 如何使用“灵灵狗”工具包快检 家中 所购大米的新鲜度、果蔬的农药残留、肉制品的亚硝酸盐等方法,工作人员来到一户村民家,取少许大米,现场讲解并演示快检大米新鲜度的步骤,以及如何通过比色判断快检结果。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你送我检”走进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活动,在集贸市场、餐饮场所等开展开放日活动,积极引导村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提升村民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