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庆期间快检食品2738批次

时间:2019-10-12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节日期间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为专项执法检查提供技术支撑。9月1日-10月8日,市市场监管系统、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的食品快检室(站)共快速检测食品2738批次,其中群众送检69批次,及时处置快检不合格食品2批次。

此次节日食品快检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26个食品快检站及市场、超市18个食品快检室的快速筛查作用,重点对水果、蔬菜、膨化食品、水发产品、食用油、熟肉制品等食品所涉及的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硫酸铝钾、亚硝酸盐等八个项目进行快检。

另外,市局还组织各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公开日活动,快检人员把“快检实验室”搬到了新百盛世春天超市、锦绣苑社区、宁夏大学第二食堂,把“食品快检车”开进了燕庆综合市场、盈南农贸市场、兴泾镇农贸市场,为来往群众免费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公开日期间,快检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100盒“家用食品安全速测卡”,告知群众使用速测卡可对家中果蔬的农药残留、大米的新鲜度进行检测,几分钟就可以出结果,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