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开展发用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14     

为整顿和规范发用化妆品经营行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9年4月在全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以育发染发、烫发、洗发、 护发、养发等发用化妆品为主要内容的“靓发行动 ”

一是广泛开展“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进高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对化妆品知识的知晓率。

二是对经营单位认真讲解化妆品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不断强化经营单位法律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三是严格对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无产品名称、无生产企业和无生产许可证等“三无”化妆品以及无中文标签、无批准文号和无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卫生证书等“三无”进口的发用化妆品和冒用盗用生产许可证和批准文号的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共组织宣传活动15场次,参加活动1000余人,现场解答化妆品科普知识50余人次,发放化妆品宣传册950余份;发放“化妆品消费提示”、“染发类化妆品使用信息提示”227份;检查发用化妆品经营单位306家责令限期整改化妆品经营单位18家,立案3起。已结案2起,罚没金额943.6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