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凉皮专项快检工作

时间:2020-08-03     

为进一步加强凉皮、擀面皮、米皮等食品的质量监督管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月27日—7月29日开展凉皮专项快速检测,重点筛查三区食品加工生产小作坊、农贸市场、凉皮类餐饮店等经营场所销售的凉皮是否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硼砂。专项快检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经快检发现违法添加硼砂的样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开展食品质量监督抽检。对经检验机构确认为结果不合格的,并查实违法添加行为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次专项行动共对市辖三区的6家大中型超市、1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和37家小餐饮店销售的凉皮进行快速检测,共快检黑米皮、根面皮、菠菜皮、南瓜皮、荞麦面皮等凉皮80批次,未发现添加硼砂的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气温升高、凉皮易变质的问题,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集中排查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完善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加工制售行为,排查凉皮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食品消费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