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你送我检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具表面清洁度快速检测

时间:2023-11-07     

进一步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及时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压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餐饮具表面清洁度进行“双随机”抽样快速检测,充分发挥食品快检靶向精准和快速鉴别作用,为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检测主要以小餐饮、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及大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覆盖怀远市场、宁阳广场负一层、网红店及重大会议保障酒店等。检测样品涵盖碗、玻璃杯、盘子、碟子、茶杯等复用餐饮具及加工案、刀墩等食物加工器具,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采样单位的形式,通过使用ATP荧光检测仪对各餐饮经营单位餐饮具洁净度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随机检测261家餐饮服务单位、1276批次餐饮具,其中1236批次餐饮具经快速检测为合格,针对40批次不合格餐饮具现场责令其整改,经复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次专项快检活动积极发挥食品安全“过滤网”“防火墙”作用,有效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针对当前仍处于末伏“秋老虎”期间,食物易发生腐败变质的情况,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食品专项快检工作,以夏季消费量大、保质期短、易腐变质的肉制品、豆制品、麻辣汤汁、凉皮制品、蔬菜水果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为重点检测品种,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