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学、查、改”活动推动节前食品质量抽检工作

时间:2018-01-30     
  春节将至,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新部署、新要求,并将“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紧密结合 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学有成效、查有收获、改有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让人民吃得放心”目标,落实日常监管及抽检责任。此次节日整治,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以水果、蔬菜、豆制品、水产品、生鲜肉等产品为重点品种,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手段,加大食用农产品的快检快筛力度,现已快检食品1828批次,合格率98.6%,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26批次。
  同时,市局食品抽检快检中心迅速开展了“两节”食品抽检,计划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396批次。截至目前,已抽检餐饮环节火锅底料、拉面汤及流通环节水果、蔬菜、牛羊肉、鸡蛋、水产品共285批次。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将进一步加大食品质量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市场风险隐患排查,履行好食品质量抽检职责,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