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马克荣获银川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18-02-13     
  近日,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对2017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局派驻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第一书记马克荣获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马克同志是我局2017年1月派驻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担任第一书记的, 驻村以来, 为了快速摸清底数,他带领村委班子通过分时分类型走村入户的方式,共 走访党员49户,建档立卡户 700 户,非建档立卡户203户,收集到村民诉求 23 件。 为了便于群众联系,他还制作了便民服务卡片,在走访时发给村民,通过卡片村民可以随时电话联系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在积极摸清村情民情的同时,马克同志积极联系 “聚力工程”担保基金贷款,审核通过28户, 为村民发放 贷款142万元,为村民致富增收提供了资金保障 。他结合村里实际, 鼓励村两委班子积极发展手工制品加工业,并积极协调灵武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建立了“ 泾灵 南村巾帼巧手工艺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他号召村里 党员 发挥 模范带头作用,鼓励 泾灵南村 党支部成员率先投资建设日光温棚,打造 泾灵新村现代农业产业园 , 共建设日光温棚30栋。 为加强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 积极协调郝家桥镇政府投入资金8万元对村路灯进行亮化工程。
  马克同志 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扶贫责任与使命, 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带领泾灵南村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