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7-12-06     
  12月5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银川市行政中心礼堂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银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冬伟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主题宣讲。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灵武市局、永宁、贺兰县局共45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谢冬伟副市长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历史变革、新时代历史地位、五年来成就、“两个一百年”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从不断规范市场监管、创新市场监管模式,积极主动作为、优化市场环境体现新作为等两个方面,对 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促进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 提出新要求 。
  党组书记、局长左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领会要到位。 市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启动了全员大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 要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掌握精髓要义,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 做到学懂 弄通 做实 , 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
  二是广泛宣传要到位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局党组的安排,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力求通过层次不同、领域广泛、形式多样、覆盖全局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使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 。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把握好新时代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实施质量强市、推进“放管服”改革、食品安全战略等重点任务,聚精会神抓好落实。当前,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动真碰硬真治严管,精准防控,综合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要强化首府意识、首府标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补短板、强弱项,增强落实工作的紧迫感,注重创新突破,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局上下的实际行动,加快形成推动银川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施“三大战略”,扎实做好“五个推进”,助力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市场监管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