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村入户到家园 扶贫慰问送温暖

时间:2018-02-13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过暖冬 过好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18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2月12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英花,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明一行13人带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温暖和关怀,前往定点帮扶村——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开展“过暖冬 过好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慰问组成员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向他们送去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主要经济来源,这一年家里的变化情况,并就有关帮扶政策向群众进行详细解释,对有残疾人的家庭,叮嘱村两委要落实相应国家帮扶政策。对有劳动力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暂时困难,争取更多的就业和脱贫致富新机遇。
  在 参观村里筹建的人工养蝎项目厂房时,慰问组成员与市上 派驻的 2 名驻村干部 深入交流, 了解 项目 建设情况, 脱贫工作开展 情况,畅谈 脱贫项目 建设和发展,鼓励村 集体 凭借“输血”的机会增强“造血”的能力,进一步发展村的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脱贫。
  此次 送温暖走访 慰问活动, 共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10 个, 向月牙湖乡滨河五村 110户贫困户 赠送大米 1200 公斤、面粉 1100 公斤、食用油 110 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