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范抵御市场监管领域风险学习研讨

时间:2020-05-01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就如何防范抵御市场监管领域风险,于4月24日开展了学习研讨。

一是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同志带领中心组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论述,《一以贯之,习近平要求牢牢守住这条底线》、《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等资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区、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还对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银川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制度><银川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讲一课”理论辅导工作制度>的通知》及《关于印发<银川市理论宣讲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书面传达。

二是开展研讨务实,紧贴实际。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和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等内容基础上,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所在岗位工作职责,就如何防范抵御市场监管领域风险进行交流研讨,中心组5名同志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马少红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同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安全意识,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充分估计市场监管领域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