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强学习重实效

时间:2020-06-17     

2020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根据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6月1日至6月5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1期理论学习集中读书班。

一是周密部署。本次读书班与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轮训一并安排开展,局党组提早谋划,制定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学习安排表》,将每天上午、下午学习内容、书目进行详实安排,中心组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利用书籍、网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方式,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有计划完成读书班学习任务。

二是内容丰富。集中读书班通过集中自学等方式,安排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目,中心组成员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跟当前形势,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侧重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涵盖面广。在认真学习基础上,于6月5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开展专题研讨,4名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

三是效果显著。本次集中读书班学习参与率高,组织纪律性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轮训参学率、结业率均为100%。通过读书班学习、专题研讨和网络轮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显著增强,理论结合实际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