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夏季餐饮服务消费警示

时间:2019-05-28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各类致病微生物等生长繁殖迅速,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夏季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如下:

一、隔顿食品食用须小心。天气炎热,各类致病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特别容易发生腐败变质。居民自行加工食品尽量当餐食用完毕,剩余菜品应经冷藏或冷冻处理妥善保管,二次食用前应经充分加热,切勿食用感官异常的食品。

二、外出就餐消费看“笑脸”。市民在外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和量化等级评定为笑脸的餐厅,在中小型餐厅就餐时应尽量多点热菜,夏季大量饮用冰冻饮料后会引发胃肠道不适。

三、不要采摘野生菌类。蘑菇种类繁杂,普通市民难以通过外形辨认是否有毒,最好不要自行采摘、食用野生蘑菇,也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自认为新鲜的野蘑菇,应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商超、食品经营单位购买食用菌菇类产品。

四、日常饮食要科学。夏季温度较高,在户外运动或工作时间较久要及时补充水分,也可适当饮用淡盐水。注意采购新鲜食材,多食用时令果蔬;自行加工食品时,要将食物烧熟煮透,加工和存放时要做到生熟、荤素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在外就餐后若发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尽快就医,同时拨打1231512331电话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