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守护“老少群体”消费安全 银川市抽检400批次产品

时间:2019-06-14     

近年来,老年“保健用品”市场“骗老坑老”频发,群众反映强烈;儿童和学生用品部分产品、部分领域质量安全问题突出,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为确保老、少群体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老年养老环境和儿童健康成长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查。

此次抽检涉及保健理疗器、净水器、空气净化器、保健电养生壶、保健理疗杯、保健服装类、保健鞋、保健按摩仪、保健按摩椅、婴儿用品、儿童玩具、学生文具、近视眼镜片和儿童太阳镜13类产品400个批次,合格381批次,不合格19批次,合格率95.25%。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电器类、儿童太阳镜、固体胶、婴儿学步车等,目前,已对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立案查处。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保健产品、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为老少群体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