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13家民营医院

时间:2019-06-17     

从5月25日开始至6月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民营医院专项治理,截至6月4日,对71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立案查处13起,货值金额累计1.3万余元,其中12起已进入案件核审阶段,1起在等待检验报告,当场行政处罚6家。

一是明确内容,突出重点。制定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民营医院专项治理的通知》,对专项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药品明确了药品购进渠道、特药管理等七项内容,医疗器械明确了购进渠道、进货查验、贮存、使用前质量检查等十二项内容,内容覆盖了医院质量管理的重点环节。二是上下齐动,联合检查。市局、县局双管齐下,同步在辖区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银川市局与所辖分局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分成四组,在检查期间,人员统一由市局管理。三是名单随机,彻查医院。对于银川市辖区的民营医院,检查组在医院总名单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医院,同时打破辖区分局属地管理的界限,在检查中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对确定检查的名单医院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同时还延伸检查6家医疗机构。四是督导先行,汇总及时。检查总负责随机现场督导,掌握医院检查情况、案源线索情况,每天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向相关人员进行上报,相关人员统一汇总后报告总负责人,总负责人将每天检查情况向局长报告,局长随时掌握检查情况,跟进检查进度。五是规范为主,处罚并重。检查时按照医院诊疗科目的不同,确定重点抽查的产品,从药房、药库、医疗器械库房、二级库房、临床科室等全方位地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和医院沟通,对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提出建议,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目前,银川市局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专项治理,同时为规范民营医院的药械质量管理,银川市局将召开民营医院检查通报会,并且加强对医院的培训和跟踪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