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

时间:2019-08-28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月饼生产的质量安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政治站位,前移监管关口,认真履行职责,提前安排部署,开展了月饼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始终突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这个关键,重点检查了:一是查证照资质,看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二是生产加工环境条件,看生产加工车间的卫生是否整洁,设备设施与环境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要求;三是查原辅料进货查验,看是否使用来源不明或没有合格证明的原辅料生产加工月饼的行为;四是查加工过程控制,看是否严格按工艺生产加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的现象;五是查标签标识、看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涉及虚假宣传和信息不全现象。

截至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17家,月饼加工小作坊13家,抽样23批次,产品正在检测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有效督促月饼生产加工者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管理制度,规范了生产加工行为,提高了月饼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切莫贪图便宜,尽量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并注意查看标识。加强共治,确保月饼质量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