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工作动态

聚焦初心使命 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2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区、市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马少红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宋英花同志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172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少红对全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职责。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少红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需要,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需要,是履行市场监管部门使命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守初心、自觉践行使命,学习教育在“实”上下功夫,调查研究在“深”上下功夫,检视问题在“准”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在“严”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王军指出: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扎扎实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进一步细化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9月11日市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审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和指导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两个维护”,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